当前位置: 首页 > 经验介绍 > 如何制定一案两题

如何制定一案两题

2012年03月28日 10:54:28 来源:滑县老庙乡第一初中 访问量:2804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 课堂预案的制定方法

1、 课堂预案的概念:尝试教学法课堂专用名词。它是尝试教学课堂之前,老师根据课标要求,围绕全方位提高学生独立学习和分组学习能力,事先设计的课堂空间和老师、学生的课堂行为的文字表述。

2、 制定课堂预案的原则:设计每一个课堂行为,都必须有利于提高学生独立学习和分组学习能力。

3、 制定课堂预案的基本要求:①紧扣“尝试题”设计课堂空间和老师学生课堂行为,②老师和学生的课堂行为“宜粗不宜细”,把握主要环节,③老师和学生课堂行为的关键环节,不仅要到位,而且 留有学生创新的空间和时间,④不得漏掉尝试教学课堂的主要环节。

4、 不同学段、不同学科、不同教师和学生基础的情况下,课根据“原则”和“基本要求”掌握拟定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 尝试题的制定方法

1、 尝试题的概念:“尝试题”是尝试教学课堂的专用名词。它是尝试教学课堂之前,老师为了引导学生独立自学课本并分组讨论、展示、提出问题,达到“弄懂、会做”课文,实现课标,而向学生出示的文字材料和要求。

2、 制定尝试题的原则:①学生只有把课文全部学会,并按要求能够熟练操作,才能完成尝试题上的要求,②学生按尝试题操作了,能够加深对课本的理解和记忆。

3、 制定尝试题的基本要求:①按要求不可太难,误使学生难以深入,最好由浅入深,②按要求不可太易,没有为学生提供认真学习课本的压力,③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基础,最好设计一些有关活动

 

编辑:郭红林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滑县老庙乡第一初中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滑县老庙乡第一初中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河南省滑县老爷庙乡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