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,切实履行教育局安全工作应急管理职能,坚持以人为本、预防为主、依法管理、正面引导,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应急管理知识,提高广大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,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,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,为教育快速、和谐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。
我校于2010年5月17日下午四点半举行了安全疏散应急预案演练活动,校长祝怀庆同志为总指挥。当学校在接到安全通知后,鸣响警报,启动了紧急疏散预案。命令副总指挥苏士臣同志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指挥,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指挥下有秩序的安全撤离。整个过程从下达命令到指定地点全部集合,所有学生全部撤离共用了2分10秒左右结束。有五个班级最快时间用了不到1分钟。参加本次演练的是全体师生(共计19个班,980名学生和63名教师)。
通过开展演练周活动,进一步提高学校领导、教师的组织和应急救援能力;强化应对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自救和抢险技能;提高快速反应能力,应急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;提升我校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,确保在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后,能有效组织、快速反应、高效运转、临事不乱,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,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。
|
|
|
|
|